2010年10月26日 星期二

Coimbatore 第三日:國際會議?嘈雜喧鬧的印度自嗨同樂會


用花排成的歡迎標誌

(本篇含大量髒字,但已經自動消音,請放心觀賞)

除了我跟老闆以外,還有三個台灣的出席代表,分別是T大的楊教授,N大的徐教授,與TZ的吳學姊,本來一直在懷疑他們可能住到另一個更高級的旅館去了,所以一直沒出現但今天早上赫然發現,他們就在我們隔壁.....

總之,我們一起去吃了早餐,跟昨天的其實還滿像的



重點在於右上方那小沱紅紅的東西,看起來是辣椒對不對?不,辣是還好,它超鹹,就像直接把鹽巴含在嘴巴裡面一樣鹹。


今天的重點在於這是會議的第一天,第三屆亞洲鱗翅目保育會議,開會地點在一個看起來是在山腳下的鄉下的一個大學,這個看起來應該至少是個國際會議的場合,卻讓我覺得疑雲重重與無比的傻眼,除了展現印度人的難搞沒效率與很容易自嗨之外,看不出來是什麼國際等級的會議,或許我被台灣媒體洗腦了,會覺得應該怎樣怎樣就是國際化。

首先,參與任何一個會議,到達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註冊,你要註冊後拿到議程手冊之類的才知道會議的進行,然而今天的註冊桌,不是櫃檯喔,只是個桌子,跟兩個看起來是工作人員的印度女生,當你想要註冊時居然無法辨識你是否已經繳錢,當然必須要英文說我們已經繳費之類的,但他們顯然在英文的溝通上有很大的問題,而且簽名單就已經有分是否已經繳費,但工作人員卻無法有效率的分辨,一群人就擠在一個小小的桌子前面參雜各國的英文卻很難得到解答。


混亂的報到處。


後來終於順利的進入會場等待會議開始,這個會場....或許是上次的會議辦的太成功,這次的會場就像台灣60年代鄉下農專大禮堂,

印度人的沒效率在這裡才真的開始展現,離預定開幕時間整整晚了一個小時,

對,沒錯,一個國際性的會議,他們就整整延遲一個小時。

好不容易開始了,全場突然起立,看到據說是當地大學的副校長與某系系主任與跟班(?),帶著這個會議的keynote speakers魚貫進入,但是,為什麼要跟當地的行政人員致敬?帶頭的副校長走進來就像是大官出巡巡視百姓這樣,一副眾卿平身的樣子,我(嗶~)。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致詞,接下來今日最有趣的事情發生了。

因為與會外國人不算多,在致詞的時候多次提及台灣、香港、馬來西亞、UK等地的人員參與,就在致詞感謝完之後,突然從舞台旁邊的小門竄出一群印度女生,手上拿了下面這個東西




就衝到我們這幾個外國人面前一個一個掛在脖子上,然後表達感謝之意。



傻眼,我第一次看到有會議在感謝外國人參與,這本來就是國際會議,為什麼搞的好像這是印度人當地的會,而我們的與會是特地加入這樣,不過氣氛非常的歡樂,導致我們都不知如何是好,只好乖乖的給他們掛。

然後就是茶點時間,茶點就是很甜很奶的奶茶配上用鋁箔紙裝著兩片餅乾自取,結束。(傻眼嗎?我也是)

中餐東西其實還滿好吃的


兩種咖哩加上當地的兩種飯與餅,味道都很不錯。


看起來是番茄湯,但其實是辣味番茄湯,好喝!


沒看到餐具?對啊?怎麼沒看到,一個國際性的會議怎麼會連個叉子都沒有呢

因為主辦單位根本沒給啊!(嗶~)

印度不知道是覺得所有人都應該像他們看齊,還是外國人都應該入境隨俗,給你一盤飯,自己想辦法吃,然後看著周遭所有的印度人自得其樂用手吃的樣子,我再次覺得我來到的不是個國際性的會議,應該是什麼當地體驗營之類的。

下午實在無法再繼續聽那些像蚯蚓一樣的印度英文跟毫無內容的報告,於是就到這個大學到處走走





一副熱帶莽原的樣子,離山很近。

下午得到的東西,比起坐在會場裡還真是有價值的多。


直到傍晚…今日最崩潰的事件就要發生。







勸你別再看下去了...這是個悲劇。












不聽勸嗎?















想看真相嗎?想要就給你看吧!


大約從六點開始,就在等待所謂的文化之夜,其實就是一些不知道哪來的人上台跳舞(後來聽說在台上的都是博士候選人!),而這讓我瞬間覺得我來到的不是一個國際會議的場合,而是大學的迎新晚會。跳舞的內容很明顯不是專業的,

沒關係啊!但是台上的動作每個都不對拍是怎樣?每個動作都不一樣是怎樣?(嗶~)

而在下面的印度與會者的鼓譟與嘈雜,就像是一群在台下看電子花車脫衣舞的人,不停的對台上吹口哨起鬨,只要是女生上台,底下的印度人就開始發情,狂吼,吹口哨夾雜悶熱的空氣與熱情的汗味,而且那些動作實在....

(嗶~)總召勒?叫你們總召給我出來!總檢這樣也敢給我拿出來表演?我(嗶~)勒!

超過九成的印度人,在一個應該是「國際會議」的場合鼓譟喧嘩,如果這是一個同樂會性質的場合也就罷了,但這是國際會議,拿出來表演的東西不具當地文化代表性(那個總召你完蛋了!),實在不知道這可以代表什麼?代表印度人很自嗨嗎?

回到會議本身,超過九成的報告者是印度人,也就是說亞洲大部分蝴蝶園或蝴蝶工作者並未參與這場會議,議程的內容更是乏善可陳,除了大多數報告印度區域性蝴蝶多樣性調查之外,討論「保育」與「蝴蝶資源利用」的演講可以說是沒有,甚至連如何做蝴蝶標本都可以多給個半小時的keynote speaker,整場可以說印度主辦單位拿這樣的場合來讓印度自己人交流,如果不是有幾個外國人在,我實在看不出這場會議能冠上「亞洲」的理由。

好不容易看完晚上的「文化之夜」,勉強說來有的舞是跳的還ok,但跟台灣的比起來,編舞實在是太弱了,好吧,畢竟不是專業。

晚餐照樣是沒餐具,回飯店還沒網路。

印度,我真是猜不透你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