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8日 星期五

世界昆蟲學年會(一):緣由篇

今年(2008)大約是過年的時候吧,當我還在家翹腳看電視,過著茶來伸手,飯來張口,還想找同學在來摸個八圈的時候,小白(iBook)響起了MSN的聲音

"今年的ICE我會帶你跟Emmy去"

嗯? ICE? 怎麼好像有聽過?!

"今年聽說Jim mallet, Mike Speed, David Lees, N Walhberg, Felix Berling都會去"
"我要你先做出個初步成果,拿個海報去貼"

當時是二月,盤算了一下有的數量跟要做的事情,大概三個月跑不掉,可是當時還不知道ICE是什麼碗糕,是大家去做冰雕嗎?

"對了,ICE是七月初"

還好還好,還有好幾個月的時間生data

"可是三月中要交摘要,你準備一下"

我傻眼了

電視上晃來晃去的是傑森包恩還是Neo還是亞拉剛都沒差了......

========================================
世界昆蟲學年會(International entomology congress)是目前數一數二的昆蟲學者聯合盛會,根據老闆參加三次的經驗,至少會有3000人參加,總數超過1500場的海報與演講,平常在念的paper的作者通通會出現,而且還會跟你聊天吃飯跟喝酒,今年在南非德本舉行,所以非常非常貴(就我的觀點不管那裡都很貴)

由於這個盛大的會議四年才舉辦一次,而且每次舉辦都跟奧運同年,所以不去是件很可惜的事情,所以我就要生張海報出來,讓其他人知道我的題目,順利的話還能找到未來的老闆;既然去了讓它只留下回憶也是件很可惜的事情,所以我把我看到的東西寫下來,以防以後忘記我有去過(人老的記性差就是這樣),另一個要去的理由就是認識相關分類群的大咖,讓他們認識我,並且請他們給些意見,理想的狀態是這樣(以翻成中文)

"我覺得你在加幾個分類群就可以發表了" (提供dataset意見)
"你應該要在做什麼什麼分析才行"(提供分析方法意見)
"你應該要根據誰誰誰(年年年)做的文獻在做修正" (提供關鍵文獻意見)

結果,跟我想的不一樣

大大跟我想的果然不一樣

(待續: (二) 旅程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